top logo banner
   
  YouTube LinkedIn facebook
 
  parenting workshop
 
 

我感到情緒困擾,是否需要尋求輔導或心理治療?
經歷困難或不如意事時,情緒波動是正常的。情緒本來就像波浪,低潮過後自動能調節回復過來。但若情緒持續低落超過三個星期,並影響你的日常生活,例如飲食、睡眠、工作或生存意志等,背後可能有一些矛盾或心結未處理,值得及早聯絡專業輔導或心理治療師,尋求協助。

見輔導,是否等於承認我有問題?輔導員會怎樣看我這個人?
每個人都會經歷困難,尋求協助是勇氣的表現,輔導員只會對他表示高度欣賞!危機往往是成長的契機,不但沒有問題,反而是重尋自我的黃金機會!根據我臨床治療眾多個案的經驗,經歷過創傷的人亦可以恢復心理健康,過積極快樂人生。關鍵是盡早求助!越早求助,越快可復原。

治療過程是怎樣的?
治療會以面談方式進行。當事人會被引導去留意身體的感覺,以幫助他自覺地意識到自身內部和外部資源,目的是為他提供安全的經驗。 接著,治療師會漸進地引導他逐小接觸傷痛的部份,並將意念交替集中於愉快與不愉快的感官感受、情緒或影像之間擺盪,期間卡在神經系統內過多的能量會被釋放,從而恢復到較健康狀態。

治療通常要進行多久?
這要視乎當事人的需要,有時一節治療已能重建其神經系統的恢復能力;對於單一的創傷經歷,平均來說,一般不多於六節已能療愈,但處理長遠或較嚴重問題,則需要較長時間。

每次面談要多少時間?多久見一次?
第一次的面談通常會較長,因要了解情況和提供舒緩方法,需時約兩小時,其後每節見一小時。初見時建議每星期見一次,以達更佳效果。收費根據會談時間計算。

 

 

 

Bottom image